土曜日, 10月 06, 2007

秋祭2007

因為這東西是會貼到現在IVE內要做的功課的Xanga上,所以不能不長話短說。我可是以文字支持這個Blog喔,雖然很遜色就是啦。

以下的大部份不會轉在那Xanga上,不過還是要寫出來,畢竟這裏是我的Blog。秋祭前一天跟將會一起參加活動的朋友聊天,當然是用固網電話啦。聊天的內容大部份圍繞ACG,所以差不多聊了兩小時。可能是因為02XX才入睡,活動當天我是被朋友的來電吵醒。那時候已經是活動開始前一小時多。

說好了以M記作午餐。在見到套餐的價錢後的我,無法相信眼前見到的事實。我最後一次到M記是兩年前,不計算家人請客。我肯定那個時候的價錢只是20元至22元,現在我真的無法相信,又不是用了很非常高貴的材料,一直維持不變的東西,價錢卻一直上升,這是啥鬼耶!

不說,反正我到M記都是以「沒有其他選擇嘛」的理由。將軍漢堡到底哪時才會成為固定的套餐?我只見它每次現身時,價錢都會不同。在公車上享用M記。真是奇怪,明明是貼了不准飲食的標籤,沒有一個人會遵守,最奇怪是車長見到我們兩手提着食物進入車廂也沒反應喔!

秋祭似乎是一個非常小型的活動,不過人流還算可觀。這年的秋祭在入場時會出示身份證或學生證作登記,有點麻煩。先說說我花了多少,不理會車費,M記24元、入場費10元、大邪神セイバー本子20元、香港動漫歌唱比賽DVD35元,首100隻付送特典CD、補回CWHK24沒貨的魔炮板子10元、飲品5元。

某攤檔有賣此方吃的麵包,我不知道那叫甚麼,也沒意思要買,價錢是42元。如果想清楚一點,這價錢一點也蠻合理。這次活動沒有我買襟章的攤檔,有點失望。真的沒很多攤檔,所以沒甚麼好看的。

看了表演,再在會場走了N圈,16XX離開。回到家裡已經差不多八點鐘,為甚麼?因為屯門公路大塞車喔。


這好明顯是亂拍 + 偷拍。我現在才知道若把對焦拉近,圖片的解像度會越少。專業用的相機應該不會有這情況吧。


這是我被朋友叨嘮一天,被逼要拍照,是我第一次親手拍COSPLAYER的圖片。我印像中她是有轉過來我這方向,我拍了一張就「逃走」了。這時的我想了很多東西。

第一,在拍照後我才知道要欣賞每一位COSPLAYER的敬業精神。可能是我說得太誇張吧,不過要穿上在一般人眼中是次文化的服裝後,還要站在人前被拍照,沒有勇氣是不可能辦到的。還有,我在拍照後沒有向她點頭道謝。這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,不過以人來說可是非常難能可貴喔。


我只顧着要拍照,沒有留意表演。會活動的物體真是有夠難拍,我相信専業用的相機沒有這個問題。


兩位小朋友的表演,沒有唱歌,只是以舞蹈來表演。對於小小年紀就上台表演,膽色過人耶。


那裏的音響設備真的應該被丟到垃圾堆填區。加上表演者不懂用麥克風,我用手機的錄影功能在錄到一半就把那片段刪掉了。


同行的朋友說他好像第一次見到有人COSなのは和フェイト,說起來我好像也一樣耶。身穿白色衣服的是なのは,另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就是フェイト。而這張圖片是我朋友親手拍的。

其後,我們在會場裏某攤檔見到那位なのは在寫下個人資料。而她寫下的筆名不禁令我們倒抽一口氣。她就是在香港動漫歌唱比賽裏的火○。


最近人氣非常旺盛的人物-初音ミク。在秋祭就出現唯一一位初音ミク的COSPLAYER。素質不錯耶,看上她好像我的中學同學。其實那根蔥才是主角…


這是一小時前拍的。我朋友負責畫畫,我負責寫字。還好我沒有錯字,當初我是寫了ワ以為是ク。當然,我們只是負責了一小部份。


這是一小時後拍的。請求神人找錯處,沒獎品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